失重

小透明,不要关注

【派舅】悬崖上盛开的花(4)

平行时空,

董宝石失语症设定,

推荐大家去听《白夜咏叹调》。




    火锅热腾腾地放在桌子中间冒着热气,王昆把洗好的食材放在旁边,董宝石把底料加进去,屋子里瞬间爆发出一股浓香的辣味,王昆吸了吸鼻子,没忍住打了个喷嚏。

“成都火锅是真辣啊。”

  董宝石在旁边附和地点点头,门被敲了敲,王昆走过去开门,莲花他们吵吵闹闹地走了进来。

“我去,挺香啊!”

Mai和夜楠惊喜地看着桌子上的火锅,带来的啤酒放在地上,还有不少下酒的凉菜。

  王昆不得已又拿了几个盘子,小桌子被挤得满满当当,几个人围着桌子坐着,都有点坐不下了。

  莲花挨个分啤酒,王昆拿着啤酒罐子在董宝石面前晃了晃,董宝石伸手接过去,打开了易拉罐。

  夜楠和王昆往锅里下东西,Mai和莲花在旁边坐着流口水,一个劲问熟了没有,王昆拿着漏勺捞了捞,把最先熟的那批肉放在董宝石碗里了。

“给我来点啊!”

  夜楠大叫着抢走了王昆的勺子,董宝石捏着筷子吃得很香,不时伸伸舌头,灌口啤酒冲冲辣味。

  几个人吃得浑身冒汗,火锅的味在屋子里蔓延着,董宝石起身把立式风扇抬过来插在插板上,风扇呼呼地转起来,空气总算流动起来。

  王昆把窗户打开,调整了一下风扇的位置,他刚坐下,夜楠就大叫了一声。

“王昆!你调个风扇,把下风向对着我是不是?”

  王昆愣了一下,他刚才调风扇的确是为了不让董宝石待在下风向,根本没注意到别人的下风向,没想到是夜楠遭了殃。

“夜楠哥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  王昆嘿嘿笑了两声,又立刻调了一下风扇,夜楠骂骂咧咧地重新坐下,抽了张纸擦脸上的汗。

  准备好的食材基本上都被吃完了,王昆看了一眼董宝石的碗,发现他也没吃太多,他没说什么,起身收拾桌子,几个人收拾得很快,屋子里开着窗户透气,没有刚才那么闷了。

  火锅的油很重,王昆把锅和碗洗了三遍才觉得干净了,他抓着架子上的毛巾擦擦手,把洗好的碗筷挨个放回柜子里。

“哎我订票了哈,明天上午十点行不行?”

  莲花坐在沙发上喊了一声,夜楠和Mai点了点头,王昆不由自主看向坐在椅子上的董宝石,先应了莲花一声。

“把我和宝石哥的位置订在一起吧,我俩挨着坐。”

  三个人都抬起头看着王昆,又瞥了一眼旁边一言不发的董宝石,他既不摇头也不点头,垂着眼睛不和任何人对视,莲花用眼神示意了一下王昆,王昆信誓旦旦地朝他点头,夜楠悄悄叹了口气,让莲花把票订上了。

“今天下午去溜达溜达吧,第一次来成都呢。”

  三个人约好了去逛一逛,王昆摆摆手拒绝了,门开了又关,很快又只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“哥想出门吗?”

  董宝石很快摇了摇头,对出门还是很抗拒。

“那睡会吗?要不收拾收拾明天要带走的东西?”

  王昆很自然地坐下,董宝石抬起头盯着他,眼神平静,仿佛是在询问他为什么笃定自己会和他回西安。

  董宝石不会开口,所以王昆只能先落败一部,他蹲在董宝石旁边,轻轻抓住了他的手。

“哥真的不会和我走吗?”

  他殷切地看着董宝石,一双眼睛沉沉地盯着他,语气温和,没有一丝逼迫和质问,董宝石任由他抓着自己的手,挣扎着咬住了舌尖。

“哥不想的话也没关系,我会让莲花哥把票退掉的。”

  他轻轻叹了口气,想松开抓着董宝石的手,董宝石应激一般抬起眼睛,紧紧勾住了王昆的手指。

  王昆不做声地看着他,不肯再开口了。

  他灼灼地看着董宝石,想让他亲自告诉自己。

  董宝石的嘴唇张张合合,沉默了很久还是没说出话,他深吸一口气,抓着王昆的手在他手心写了个字。

  指尖摩擦着手心划出几道痕迹,王昆低下头盯着他的手指,清晰地感觉出董宝石在他手心写了一个走字。

  他忍不住笑出声,开心地看着董宝石,董宝石倒有些不好意思了,抽回手捂住了脸,背转过身不肯看他。

“好,那今天下午帮哥收拾收拾东西吧,顺便去把房子退掉,来得及吗?,要不然让莲花哥他们改签一下。”

  王昆兴致高涨地站起来,语气都轻快许多,他说干就干,拖出自己的行李箱帮董宝石装东西,衣柜里的几件衣服都一股脑塞了进去,叠得方方正正,把箱子慢慢装起来。

  董宝石被他拉着一起收拾,这个留下那个带走,小小的地下室很快被王昆翻了一遍,他又拿起董宝石的手机找到房东的电话号码退租,连剩下半个月的租金不能退也爽快地答应了。

  董宝石在旁边瞪大眼睛听着他极快地答应了房东的要求,急忙晃了晃他的胳膊,王昆朝他笑了笑,比了个让他放心的手势。

“哎呀哥回西安后要住在我那里呢,剩下那半个月的房租就当付给我行不行?”

  他开了个玩笑,董宝石无奈地点了点头,由着他去了。

“哥没亏的,半个月房租可以在我那里住到你不想住为止。”

  王昆笑嘻嘻地继续收拾东西,董宝石也没什么东西能带走,装完了也就一整个行李箱,他爱惜地把桌子上自己的手稿都收起来,认认真真放好装在袋子里。

“我家有个书房,桌子就朝着窗户,拉开窗帘视线特别好,哥就坐在那里写歌吧,写完第一时间要给我看。”

  董宝石摸着手稿点了点头,心里默默想着希望自己真的能再次写出歌。

  王昆收拾完行李,甚至又把屋子里打扫了一遍,他实在是勤快,董宝石都有些惊讶,之前也知道王昆能干,但没想到这么会干活。

“哥晚上想吃什么吗?”

  王昆刚说完,手机就响起来了,他打开手机接通电话,对面是夜楠的声音。

“你和宝石要不要出来和我们一起吃饭?”

  对面很吵,他们估计逛累了在外面吃饭,王昆开着免提,朝董宝石晃了晃手机。

  董宝石很快摇了摇头,王昆随即拒绝了对面。

“那我们自己做一点吃吧。”

  董宝石点点头,有些不安地看着王昆。

  他在想王昆会不会觉得自己太不合群,连关系这么好的朋友约吃饭都不愿意出门。

“出门感觉人太多太吵了,你想吃什么,我给你做。”

  王昆极其自然地把解释理由的主动权自己揽下了,他慢慢擦着桌子,把董宝石习惯写歌这张桌子收拾得一尘不染。

  董宝石低下头,极快地眨眨眼睛,悄悄吸了吸鼻子。

  有点丢人,但他竟然在一个比自己小的男孩那里得到一丝安心,就好像他不管表达的什么情绪都会被稳稳接住,丝毫不用担心坠落在地上。

“晚上想不想吃凉面,成都的辣子很适合做牛肉凉面,我一会出去买点牛肉,你去吗?”

  董宝石缓缓点了点头,出门是件很可怕的事,淹没在人群里也是,但旁边站着王昆的话,或许可以试一试。

  他们两个人把地下室收拾干净就出门了,四点多的太阳没有那么晒了,董宝石和他慢慢走在路边,王昆抬起头看着路边的高楼和呼啸而过的汽车,突然叹了口气。

“哥,我还没买车呢。”

  董宝石有些不明白他怎么突然说了这么一句话,他抬起头看着王昆,有些好奇地挑挑眉。

“我的房子也是租的,好像在西安也没有什么是自己的,你懂吗哥,就是那种漂浮的感觉。”

  天气很好,几朵云在淡蓝色的天幕上飘荡着,日光温和,在路上拉长身后的影子,空气里吹着微风,路边的树叶哗啦啦地响着,在这样一个无比安逸的时刻,王昆毫无预兆地向他展示了自己的脆弱。

  董宝石深吸一口气,一个前途无量的年轻人,竟然会向他这种真正处于人生低谷的人表达自己的不安。

  王昆在依赖他,他能感受出来,哪怕自己现在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子,自己仍然是他选择依赖的对象。

  董宝石垂下眼睫,王昆想过的这些他都想过,王昆起码还是在自己长大的地方,只是没有一个足够强大的家庭能让他依靠,凡事都要靠自己去挣。

  他却是真的背井离乡,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了现在,他所经历过的茫然和自我怀疑,比他拥有的快乐和骄傲要多得多。

  董宝石指了指天上的云彩,又低下头跺了跺脚,最后捏住了王昆的手腕,抓着他的手指了指他心脏的位置。

  他在告诉王昆,天上的云也会变成雨落在地上,只要现在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,会有自己想要的生活的。

  王昆释然地笑了,他搂住董宝石的肩膀,力气很大,几乎要把他搂到自己怀里了。

  晚上是的凉面很香,董宝石虽然也只是吃了一盘,但也比他前几天吃的东西多多了,王昆满意地看着他空了的盘子,把提前炖好的汤给他盛了一碗。

“哥明天记得把身份证什么的提前拿出来,我们直接去高铁站和莲花哥他们汇合,不要把重要的东西忘了。”

  王昆唠唠叨叨地说了一晚上,又把收拾好的东西又检查了一遍,生怕给董宝石落下什么东西。

  董宝石坐在床边,看着这个自己生活里快一年多的小地下室,阴暗潮湿除了便宜一点没有任何优点,但他那些所有绝望痛苦的情绪都是在这个狭窄的空间里发酵出来的。

现在他要把这一切都留在这里了,离开成都,开始新的生活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7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